close

看看日子, 從夢幻郵輪落地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星期, 我的心靈卻彷彿抗拒突然從公主又被打回宮女原形的殘酷現實, 身體也跟著懶懶的. 美麗的照片差不多用完了, 該得到的讚美也已經讓我很受用(這討厭的虛榮心還沒隨著年紀的增加而死透), 所以再寫的動力明顯減弱, 於是這最後一篇就這樣一拖再拖... 但是為了有個完整的結束, 我還是暫時關掉PPS, 好好用心擁抱一下愛護我的朋友們. 

第二個停靠的城市: Puerto Vallarta

吃早餐的時候郵輪就開始靠岸, 那些有tour要趕的遊客又是早早開始排隊下船. 我們坐電梯上甲板往陸地看, 不遠處那熟悉的Wal-mart和旁邊Sam's Club的標誌以及一看就很道地美國式shopping mall, 在在讓人迷惑身在何處. 才下船我們就與已經大包小包自行補貨上船的服務人員擦身而過. 我在loung看書喝咖啡的時候聽到服務人員跟客人聊天, 船上絕大多數的服務員都來自亞洲(我們看到的幾乎都是菲律賓人或是泰國人), 他們一上船就是連續工作十個月, 然後休假兩個月. 因此可想而知, 靠岸補貨對這些辛苦的船員來說一定也是非常重要的. 

P1010273-1.JPG 

消費至上, 購物最爽的美國人到哪裡都一定要花錢的. 船上的精品賣店熱鬧滾滾, 下船自然也是要幫助繁榮一下當地經濟.

Oosterdam9.jpg 

我們逛完碼頭附近的市集之後也去shopping mall吹了吹冷氣, 又去Wal-mart補了很多瓶礦泉水(因為船上瓶裝水得付費購買, 我又實在喝不慣生水的味道)之後就回船上吃午餐. 下午等小亮睡完午覺就是游泳時間~~~不要問我媽媽在哪, 一來媽媽的肚子還是很恐怖沒能穿比基尼, 二來是本來該下船後才報到的大姨媽, 也厚顏無恥地在第三天就不請自來, 和我完全沒搞頭, 只好當攝影師了...

P1010301.JPG 

P1010309.JPG 

一早起床就有人把熱騰騰的早餐送到床邊是帶著點罪惡感的享受. 但是既然早餐roomservice費用內包, 一次都不用未免太可惜, 所以我睡前就把早餐排填好掛在門上, 訂好8:00-8:30am送餐時間, 抱著滿心的期待上床. 越是期待似乎就越難入眠, 再加上帶上船的那本千禧年系列第三集"直搗蜂窩的女孩"已經進入後面三分之一的精采階段, 即使已經看到"火眼金睛"般的疲累, 老公小孩不知道已經夢了個幾回了, 我還是不捨得把書本闔上. 就這樣就著床頭小燈, 和去樓上buffet補的ㄧ片pizza, 一口氣把630頁的小說閱讀完畢. 題外話, 能夠有時間不被打擾地閱讀這樣好看的小說真是人生一大滿足啊~~~只可惜, 天妒英才, 老天爺行行好, 還我們另一個拉森吧!

第三個停靠城市: Manzanillo

我訂的早餐準時8:10分送達. 兩小孩生平第一次的roomservice, 立刻乖乖坐好等吃. 雖然吃的東西跟去餐廳吃buffet基本上是一樣的, 但是穿著睡衣頂著亂髮在房裡吃就是一個爽字!

P1010315.JPG 

吃完之後我們又慢慢晃下船, 這個城市依山而建很有台灣基隆或是九份的味道. 

P1010327.JPG 

P1010328.JPG 

接下來我就總和一下其他船上的活動照片.

軒寶的活動教室

P1010083.JPG 

最後一晚軒寶的睡衣趴, 小孩一到就是先Wii dance伺候. 我們不敢打擾, 只能在門外透過玻璃偷拍. 從七點玩到九點我去接他回來, 全身像是泡過水一樣濕透, 不用說, 那套睡衣基本上是不能再穿著睡覺了, 早知道給他穿要洗的髒睡衣去...

oosterdam11.JPG 

軒寶與老鷹冰雕, 其實他的腳好冰只想趕快跑~~

P1010493.JPG 

船上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show, 活動和播放電影, 我記得有天是Eat, Pray, Love. 有天是Inception. 反正要帶小亮也沒機會去看, 所以也沒怎麼關心. 有很多的養生課程像是太極, 水上有氧, 瑜珈和針灸. 電腦課教老人家怎麼上傳照片. 大廚教做菜的課程, 或是像這種玩樂課程~~教你折毛巾動物

P1010520.JPG 

回到聖地牙哥我們選擇最晚的下船時段, 在船上過美國海關之後還可以悠閒地吃完早餐, 整個船慢慢走一遍最後的巡禮, 而我們也請人家幫我們拍下在船上的唯一一張合照, 留下完美的ending. 

P10105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