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807.JPG 

孩子在不同的成長階段總會伴隨著一些令爸媽啼笑皆非的行為, 像是七八個月大的小baby常常會突然間興奮地尖叫, 那毫無預警瞬間破表的尖叫往往讓身邊的人嚇得跳起來; 將近一歲開始會喜歡丟東西到地上, 然後還會很好奇地往地上看好像一付, "ㄟˊ, 你在地上幹嘛?"的樣子; 口腔期愛把自己的手或是東西放嘴裡嚐嚐也就算了, 有時候還會要拉媽媽的手指去嚐嚐; 剛學講話的孩子最會講的大概就是"不要, 不好, 不行, 不可以"等等的多不政策, 為反對而反對...這些行徑看在父母眼中剛開始大概會覺得好可愛, 為孩子又學會一種新的技能而驕傲. 但是幾天之後, 新鮮感與耐心盡失, 原本的驚喜也就慢慢轉為驚嚇. 現在的我就正為著軒寶新"技能"而覺得不勝其擾 -- 黑臉開始說話了(對, 就是軒寶一人分飾兩角)...

黑臉是軒寶從不到一歲開始每天晚上一定要抱著一起睡覺的小熊. 四年以來備受寵愛(折騰?)下來, 上面除了沾過著軒寶的口水汗水血液(半夜流鼻血)和體味之外, 鼻子被咬破, 脖子和手臂與身體連接的地方更是經過蒙古大夫數次胡亂手術縫合. 顏色也因為洗過無數次而不再鮮豔, 各處都有著許多的磨損. 即使如此, 這樣的小髒熊在軒寶心中的地位卻始終沒有別的玩具可以取代.

P1010832.JPG 

最近, 軒寶竟然開始為黑臉發聲! 黑臉講話的時候是高八度的極細音, 哭聲像半夜裡屋頂上的貓叫. 軒寶會講故事給黑臉聽, 黑臉還會很"狗腿"地說哥哥講得好棒它好喜歡聽. 小亮如果欺負黑臉, 軒寶會抱著"哭"得很慘的黑臉來要我主持公道要我秀秀黑臉. 跟小亮打架的時候還會使出"黑臉飛拳"招呼. 現在連小亮都會跟黑臉對話, 弄得我會有家裡有三個小孩的錯覺...親愛的朋友你或許會覺得這樣不是很好玩嗎? 沒錯, 我剛開始的確也這麼覺得, 但是就像我說的, 驚喜很快地會變成驚嚇. 黑臉愛講話又愛哭, 那尖銳高八度的聲音如同魔音穿腦, 我們家不小, 我卻無處可躲.

昨天晚上軒寶居然跟我說他不想長大, 因為長大之後他就不會照顧黑臉了, 所以他不要長大. 黑臉也同時一起用那恐怖的高八度音幫腔: "哥哥, 你不要長大, 好不好~~~~". 我說, 如果你長大了沒辦法照顧黑臉的話, 媽媽還是可以幫你照顧. 軒寶竟然一臉憂愁地回我:"那妳如果死掉了誰還能照顧黑臉?" 哇哩咧, 好像黑臉還真是我的第三個小孩咧, 而且他應該不是我的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