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59.JPG 

這個月23號軒寶就滿五歲了. 五年來日日夜夜無時無刻相伴父母左右的孩子終於要去上學, 開始他只有自己沒有家人的生活. 

沒有小孩之前, 看著別人的孩子長大似乎是一件最自然不過的事情, 這次剛見他哇哇墜地, 下次見就爬來爬去口水流滿地, 再見就搖搖擺擺逛大街, 沒多久就又聽到上學了整天忙著學才藝...只有父母才真正知道這看似自然而然的發展進程中要付出多少心血與努力, 才或許能勉強說服自己及格了. 老財問我, 五年以來妳自己一手一腳帶孩子, 現在軒寶要上學了, 妳一定有很多感想, 感動,甚至是感概等等可以分享吧! 我"很認真的"回他一句: 我還真沒想過.

這幾年外派生活讓我漸漸地練就了一種自我情緒抽離的本事, 就是儘量不多想, 不讓自己陷入太多餘的情緒中, 因為, 對我來說, 最適合面對遠離親友漂泊海外, 天天一成不變柴米油鹽醬醋茶全職家庭主婦生活的方式就是沒有情緒. 這樣的自己比較容易每天一睜開眼就得滿足孩子接連不斷的需求, 也比較容易維持平靜祥和的生活環境讓孩子也跟著保有平穩的情緒. 所以老公晚上要加班不回家無所謂, 假日總是得出公差也隨他去, 反正我遵照我的時間表按表操課過日子, 因此, 軒寶去上學對我來說也就不過是時間到了照計畫行事罷了.

雖然語言不通, 但是軒寶樂在上學其實早在我意料之中, 因為我知道他已經準備好了. 所以一個星期以來, 即使一個英文句子也聽不懂不會講, 一個同學老師的名字也記不起來, 他沒有哭鬧, 沒有低落, 天天開心地去上學, 滿足地放學回家. 或許是蒙特梭利學校氛圍比較自由, 孩子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參與自己想做的部分, 讓軒寶比較沒有非得趕緊融入的壓力, 所以讓這個愛講話的孩子即使到了個嘴巴變得無用武之地的環境還是過得很開心. 每天下午能聽到他說在學校很開心, 這樣也就夠了. 

不過,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我們過去幾年習慣晚睡晚起的ㄧ家子, 就這樣沒有任何掙扎與磨難之下全部自動配合軒寶上學開始早睡早起的生活. 這對我這個過去幾年都是超級夜貓子, 早上醒了也要賴床賴到爽才肯起身的宅媽來說, 可謂是一個相當大的變化.

7:20am (兩小孩通常七點以前就起床玩開了) 起床先弄早餐, 然後趁小孩吃早餐的時候備好軒寶的午餐便當跟水果.

8:10am 老財送軒寶上學, 我帶小亮在家裡或是去公園玩耍

10:30am 巧虎DVD時間

11:00am 吃中飯

12:30pm 小亮睡午覺兩小時

3:10pm 推小亮走路去學校接軒寶放學

4:00pm 點心時間

5:00pm DVD時間

6:00pm 晚餐

8:00pm 刷牙洗澡講故事

9:00pm以前 小孩熄燈睡覺

12:00am 媽媽上床

以前的我總擔心我得花好一段時間和好大的力氣才能跟得上孩子上學後的時間表, 但是沒想到, 每天早上即便再不捨得溫暖被窩, 只要一想到要給孩子吃飽早餐還有煮好午餐, 就馬上一個咕嚕翻身下床. 我不想稱這個是媽媽偉大母愛的表現, 因為這充其量也不過就是照表操課罷了, 那家不是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i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